网络文学原创作品:《一生的爱》

2007年06月16日12点
夜上浓妆★逆莲

凤羽寨的夕阳一如既往的美丽,十八年来,我从未厌倦这份美丽,对枫,亦然。只是今天是个更适合感叹的日子,和父母的约定就到今天为止。

十八年前,父母将刚满四岁,体弱多病的我送到凤羽寨,跟老侠客前辈习武,约定十八年后接我回家完婚,对方是什么人我并不认识,只知道是爹爹的世交,一个英俊年轻的书生。我对他并不熟悉,熟悉的只有伴随我十八年的美丽夕阳,还有他。

枫是我的师兄,说是师兄,其实只是比我早两年投入老侠客的门下,他很幽默,也很有自己的主张,成熟稳重,有种让人很想了解他的独特感觉,我甚至认定他就是我日后的夫君,只是没想到当我把我们的事告知爹爹的时候,竟然会牵扯出这桩令人摸不着头脑的婚事。震惊,乍舌,不敢相信,却又不得不去面对,我原本应该反对的,但是看着母亲含泪的眼睛,把道义信用说得天花乱坠的爹爹,我实在不知道如何去反对。我没有勇气去反对,于是把这个难题交给了枫。

我该走了。

嗯,十八年了,是该回家好好孝敬父母了。

你会留下我吗?

你知道,我不能。

那我们…… 

给我点时间,两个月后,我会去找你的。

你真的能说服我爹娘吗。

不知道,但是我想我该努力尝试一下,为了你,也为了我。

谢谢……

傻丫头,谢什么,失去你,我是无论如何都做不到的。

枫……

嗯?

我等你。

嗯。

很无聊的对话,因为我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我想他也一样。行囊很简单,几件衣服,一些干粮,一把赤链剑,我想带走更多,可是我做不到。

若曦,能给我留下什么吗?

留下,我能留下什么呢。

嗯,给你一张地图吧。

地图?

嗯。

我从枕头下拿出那张牛图绘制的地图。我是个标准的路痴,所以四年前回家,为了避免迷路,我让师傅给了绘了这张地图。慢慢摊开,交给枫。

这是我家的地图,看,这里有棵桃花树,就是我家。我可不希望两个月后你不来找我,理由是找不到我家。

呵,嗯,我会去找你的。

真的?

傻丫头,我什么时候骗过你。

……

怎么了?

没什么,只是这张图是四年前的了,现在都有些模糊了,我怕你看不明白。

没关系,我自有办法,等着我!

嗯。

我想我再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,山边的天空已经彻底被夕阳映红。

站在桥头,我不知道该怎么再迈出步子。枫慢慢走到我的身后,轻拍我的肩膀。

别回头,走下去,就底约航时回家一样,放心,我会去找你的。

……

我对枫的话深信不疑,可这毕竟是离别啊。没有回头,就像他说的那样,一口气,跑出好远好远,当我气喘吁吁的停下时,凤羽寨只在我的眼中留下一个小点。忍不住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。

枫,一定来找我……

三年后。像所有的爱情故事一样,枫最终还是没有来找我,我成亲了,他对我很好,就像爹爹说的一样,儒雅、成熟。生活很平淡,也很充实,可是我总感觉生命中缺少了点什么,或许只是,一个解释。

嫂嫂,有人找你。

小灵是夫君的妹妹,今年刚刚九岁,是个聪明伶俐的小丫头,现在是我最好的朋友。

嗯?找我?

是啊,他说是嫂嫂的师兄。

我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种感觉,窒息的感觉,是他?枫?

小灵把那人迎了进来,高高的个子,精短的侠客打扮,背后是那把我所熟悉的烈阳剑。

呵呵,若曦。

枫师兄,真的是你。

呵呵,嗯,不过,我好像……来晚了。

……

小灵,我和师兄出去散散步,你在家自己玩行吗。

嗯,嫂嫂去吧。

又是桃花盛开的季节,这是我们昆元庄独有的美景,我家门前也有一株桃花,我曾无数次站在那株桃花树下,等待我想见到的那个人,却无数次的失望而回。

好美的桃花。

对不起……若曦。 

去年今日此门中,人面桃花相映红。人面不知何处去,桃花依旧笑春风。

若曦,你别这样。

你为什么没来找我,为什么,为什么现在又出现在我面前。

我再也抑制不住这一年多的感情,泪水顺着面颊滴落在满地的桃花瓣上,回过头,怔怔的望着他。

对不起。

一句对不起就断送我的婚姻?

可是他对你很好,你很幸福!

你,你,你怎么知道,你怎么知道,你怎么知道…… 

我撕扯着他的衣服,拼命的摇晃,一直到我没有气喘吁吁,再也没有力气。

枫好久没有说话,只是望着那一片桃花林。

那年,你之后的一个月,龙麟村白虎成群,妖魔为患。我很想去找你,但是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百姓受苦,不能看着年迈的师傅一个人孤军奋战,我选择了留下。后因妖魔瘴气太重,大战之后,我病倒了,这一病就是大半年,当我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漫天飘雪时。

那你……

我不敢来找你,我愧对你。

你……

可我依然爱你。

……

不要说了。

之后的时间我们都不再说话,只是站在微风中,看着那些美丽的花瓣,随风而飘,随风而落。

夕阳再次映红了远处的群山,又是一个离别的时刻,不同的是,这次是我目送枫离开。

若曦,你会幸福的。

……

以后我可能都不会来了。

……

那么……

那么什么,你难道就只会说这些?

对不起。

我讨厌这三个字。

我给你留点东西作为纪念吧。

嗯?嗯……

枫慢慢的从怀里抽出一张牛皮卷轴,递到我的手上。

这是?

回头再看吧。

嗯。

有时候,很多事情,是我们不能左右的。当命运来临的时候,尝试去接受,并从中发现另一种快乐和幸福吧。

……

他的背影一如既往的伟岸,映着通红的彩霞,如同他的烈阳一样热情,如同我的赤链一样滚烫。

渐渐的,他的身影越来越小,越来越模糊,直到完全消失。

我抹掉眼角最后一滴泪水,拿起那卷牛皮卷轴,小心的打开。

这……这竟然是我当年临行时送给他的那张地图,原来他一直保留着。

不同的,地图比从前更加陈旧模糊了,只有一处,用小刀刻了一个深深的痕迹,依然清晰可见。

手指轻轻拂过刀痕,凹凸的感觉让人心疼,那是我家的位置……

夕阳渐渐黯淡了下来,最后一缕阳光也将消失在山的那段,就如同我的爱,仅仅三年时间,仿佛度过了一生。

健康游戏公告
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上当受骗
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